了了

你幸福是最好的事情

【藕饼】光(下)

可代入祥林嫂背景

有尝试想表达出些深度的东西  应该是不太成功的


上  链接在




“吒儿你......唉......”

陈塘关关内百姓都知道,那个德高望重的李家,三儿子是个断袖。在那个年代,不婚不嫁都能让人嚼几十年舌根子,一正风华的男子公然在外坦白自己喜欢男人,流言蜚语可想而知。

他们也都知道,哪吒喜欢的那位男子可真的是绝色,称之美人毫不为过。敖丙住在临近东海的村子里,脾气温和又能干,是论谁都愿多看两眼的可人儿。


倒也没人多敢在外公然讨论。那可是李哪吒。

他们不知道的是,不单是哪吒喜欢敖丙,敖丙也同样喜欢哪吒,二人情投意合无人晓,众生总以为是那个祖宗强迫的敖丙,也不知道两人总是赶着机会黏糊。

倒是有人悄悄提鞋进来了。

哪吒有想法,别人管不住他,但他本性也是善,且不当他为了尽量使二老避免过多的唾沫星,自己主动配合去到远些的城中学校上学。他的眼神总是带着捉摸不透的意味,带那种你我进行交易互不亏欠的傲气。虽然在回陈塘关的短暂时日总是悄悄和敖丙相见,也难免被眼尖的人瞧见,倒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好一阵子没见敖丙的哪吒像偷腥的猫儿,昨个夜里连夜将敖丙从东海抱回自己家去,以至于夜里亲昵时掉了鞋子也不知。清晨在爱意中醒来的二人,之后四下找不到鞋子时慌了神。

“鞋子是被落外面了吗?”

“恐怕。”

“啊……”敖丙瞬时浑身战栗,焦急可从言语中听出:“那不是糟了!被人看见可怎么办!”

“何妨,大不了……”

“咚咚——”轻轻的敲门声打断了哪吒要发出的豪言。他警惕得竖起耳朵,厉声:“谁?!”

“哪吒是我,雷震子。”

雷震子,三人一起长大,从光屁股穿肚兜时便在一起玩闹了,是知道哪吒和敖丙的感情的知情挚友。

稍松了口气,开了门。见雷震子手中提着的蓝布鞋子,有些喜出望外。

“翻进来的吗?”李家的围墙还挺高,辛苦雷震子了。

“刚路过你家门口看到的。我想,敖丙应该是在这里,怕是没注意落下的,就翻墙给你们送过来。”雷震子看了眼一旁气色蛮好的敖丙,又道:“看来果然是这样。”

鞋子给敖丙穿上,哪吒把手搭上雷的肩,说:“真是谢了兄弟,欠你个人情。”

“说什么欠与不欠,咱们是谁跟谁。”末了,又拉着哪吒低声说:“虽然现在时间尚早,但敖丙的鞋子在外已经有人看到了,你们,注意收敛些。”看他红尖尖的耳朵,哪吒心知肚明他的“收敛”指何。昨夜两人思念气氛简直凝固,把敖丙吃干抹净到大半夜才消停,若不是今早还需送敖丙回东海,怕是要赖床到日三竿。

其实雷震子来的要早些,但少年的精力似乎永远也用不完。晨起的欢愉被他听到,作为好哥们的雷震子愣是没打断他们,蹲着墙根似有似无地听完才红着脸敲门。哪吒笑嘻嘻地说“知道。”才将雷送出房门口,他比这两位谨慎多了,又小心翼翼的按原路爬墙返回到街上,走了。

收拾好后,见李府院内无人门口也稀落时,二人离开李家。偷腥的猫带着他的鱼儿回去东海。


挑了条偏僻的小路,两人又道昨夜未道完的思念。

哪吒想了想,问敖丙一个问题。

“丙,你觉得人死后会去哪里?”

“整个关内都觉得我不该在这,有的还巴不得我死呢,活着碍着他们的眼了,又说什么神明什么祖先,让他们蒙羞。我倒是好奇,真的有地狱?那里可收我?”

敖丙忙堵住他的嘴。“呸呸,什么神鬼生死之事,你不要乱讲。”

哪吒挑眉:“怎么?没想到敖丙竟然会信这种迷信物什?那群真正吃人的人你倒不怕,怕这些古书吓小孩的神鬼?我随口说的又何妨?”

敖丙捧着比他高些的脸颊,亲了上去,认真又坚定,看着哪吒的眼睛:“哪吒,你知道我的,我自是不相信这些的。我不想听你说生与死,你是要和我在一起的,我也要和你在一起,我不愿听到谁若先离去,生离,死别,都不讲。”

哪吒看他真挚纯净的眼神,嘴巴不明显的撅起来一点,样子可爱,哪吒想把世界都送给他,可这狭窄的小路上什么也没有,只有彼此。他和敖丙紧紧相拥,结实滚烫的怀抱带着哪吒的气息将敖丙围满。“好 ,我答应你,我们会永远在一起。”


拥抱让他掉入甜腻的温热,敖丙颇是心疼,揉揉哪吒的不羁发丝,道:“我也知百姓的流言,可是哪吒,这是我们所明白的,他们一直做的可不一定是对的。我们相爱又如何,凭什么来讲是我们的不对?性格上我没你那么敢言敢反抗,看起来是省下不少麻烦,相比下真的是辛苦你了。我尽管再怎样乖巧,他们说你不对我就不乐意,我在等,我在等时机,我们可以正大光明在一起,把他们的局封思想释放,让他们接纳我们相爱的事实。”

手上动作顿了一下,敖丙带着些无奈的苦笑,“的确很难。可是我不会放弃。”

那炽热的目光,是敖丙追求的光亮。自小他看着别人总是数落哪吒的各种劣迹不足,总是要暗暗反驳,什么嘛,哪吒是最棒的人了。胆大敢想,自己不在乎别人的看法,想怎么做就怎么做,敖丙不敢做的,哪吒都敢第一个带头。大些他便明白自己不仅仅是仰慕,仰慕他的思想,仰慕他的行动。他喜欢哪吒。喜欢他似火的内心,喜欢他似火的精神。后来得知哪吒同样喜欢自己时,敖丙高兴了好久。哪吒没对他说过,敖丙内心一闪一闪的光,也是他所感动、所喜欢的。敖丙会对他的思想跟进,和他一样胆大,可敖丙更沉稳。那只追着兔子的狗抬头望天,会看到藏在云间的小小游龙,龙来无影去无踪,可它每每抬头看,那龙总在云间露出尾巴。或许生来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。

哪吒握住他的手,他刚做了个决定。“谁又说的清是谁病了,同为男子就不该相爱?是我们病了还是他们被管教的生病了?”


“若是有机会,我们逃走吧。”

“去我们可以光明正大在一起的地方。”

“现在可能没有,但只要有我们彼此,不就好了吗?”

“在此之前打好基础,学识与物质都很重要,目前状态还需要努力。”

“敖丙你不用怕,要是被浸猪笼也有我呢,他们敢浸一个试试。”

“敖丙你知道吗,你之前对我说我是你的光,可我要告诉你,若不是你出现在我生命中,我又何能成为别人的光。是你。”

“我会永远爱你。”


东海的水与天交线处,鱼肚白中透出红色的日光。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了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