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了

你幸福是最好的事情

牵手是触发机关


“师傅,你的山羊胡子怎么这样短?”

“逆…逆徒!我这…这是天…天生的。”

“可是我怎么没有呀?”腾出吃糖葫芦的手,敖丙摸了摸自己的小脸蛋,“滑滑的,可没有师傅的山羊胡。”

申公豹气得要跳脚,这傻徒儿什么都好,就是好奇心太重,喜欢问东问西,自己口齿又不伶俐,该怎么解释自己下巴上短短的胡须,噢还有,这不叫山羊胡。

“你还…还小,等长…长大就…就有了。”

“可是我不想长胡子…好丑。”

“......”

差点,就差一点敖丙的小屁股就跟他的糖葫芦一样红红火火了。


“师傅,前边怎么那么多人?”

申公豹顺着敖丙小手指着的方向看去,熙熙攘攘的人群,隐隐约约看出来是有擂台在中间,“应该是...在...在比武。”

“比武?”

那双小手突然抠了抠申公豹的手心,“师傅,徒儿看不见......”

轻叹了口气,豹豹倒也不勉强,他把小小的敖丙抱起,坐在自己的肩头,让他独享绝佳的视角。申公豹也高挑,不必被熙攘的人群挡住视线,擂台上一如既往的流程,一些精壮大汉扭打成团,不知道这徒儿怎么爱看这方粗鲁场面,自己教他的招式明明也是优美灵动的。

看的困意袭来,打个哈欠眼角都要落出泪滴。突然敖丙急促轻拍他的左肩,把他思维从四洲拉回:“师傅师傅!你看、丸子头、是妹妹!那个妹妹好厉害!”

遨游一圈的豹豹定了睛,实现越过层层人群的头发,视线落在了擂台角的小孩子身上。

“小女孩上擂台可真是少见啊......”

这豹豹才想到一半,擂台上的丸子头就如疾风一样飞过,小豆丁上一秒还在角落舞枪,霎时就冲到对方大汉的大腿旁,仰起头,大眼睛跟对方对视浮起笑意,嘴角上扬双手并用将对方啪叽一下轻松撂倒。倒下瞬间台下观众连连叫好。“少侠好武功!”这是豹豹被截断的心想的另一半。

“妹妹好棒!”敖丙也看的热血沸腾,连连拍手叫绝。


天色渐暗,看热闹的人群都三三两两散去,敖丙拉着申公豹不肯走,说的是想要去和妹妹说话。

“你自...自己去不行...行吗?”

“我怕跟师傅走丢了。您离我近些就好。”

其实是不好意思自己去。

半拉半拽又求情,总算是走到丸子头妹妹附近,敖丙见还没自己高的妹妹在收拾小包袱,欢喜的上前开口:“妹妹好厉害!居然能打倒那么高的大汉!你多大了呀......”

“啥?”凶巴巴又粗砺的声音,目光灼灼瞪过来,“你管谁叫妹妹呢?小爷是男的!”



豹豹觉得自己的乖徒儿不对劲。晚上看书心不在焉,连最喜欢的小鱼干都不吃了。

怎么回事呢?今天本来是奉丙儿父亲的意思带他去集市上玩,带他吃了糖葫芦,也买了他好奇的羽毛毽,下午和他看了半天大汉打擂,然后去和那个长的像女孩的小子说了话,赶到晚饭前才回来。

不对呀,晚饭吃的明明是敖丙很喜欢的鱿鱼,自己还夸了他最近都在努力学习,不应该在这不对劲了。

申公豹搓着自己的短山羊胡思考,一拍大腿才想起来,喝粥时敖丙就扭扭捏捏,不过当时自己以为是白粥烫嘴。

肯定是因为那丸子头小子!

他带着小鱼干坐到敖丙旁边,敖丙可爱的小脸都鼓起来,嘴巴微噘,眼神乱飘,一看就没用心在书本上。

“徒儿,跟为师说...说怎...怎么不开心了?”

“呜呜呜呜师傅......”皱巴巴的小包子扭过来,眼泪在眼眶打转。

“哪吒说他要跟我打架。”



“小爷我是男的!”

突如其来的声音,突然让敖丙感觉不真实飘飘然。

“可你扎着丸子头......”

“扎丸子头都必须是女的了吗?!还妹妹,我看你跟小爷我差不了多少!”

好一个反唇相讥,凶的敖丙都感到些些怯意。只是那小孩突然扭过来头,和他对视,凑近,“还有你长得这么好看怎么不说你是女的?”

啊......


“可是我个子比你高。”



敖丙眼泪汪汪:“哪吒说他最讨厌别人说他矮,就下战书说要和我打架,谁打赢了当哥哥。”

眼泪不争气,敖丙嚎啕大哭“他那么厉害,一下子撂倒大汉,我一定打不过他,那我肯定是妹妹了呜呜呜呜呜呜。”

“他还说,不管他是哥哥还是我是妹妹,以后他都会长的比我高。所以我一定是妹妹了。”敖丙哭得更伤心了。







*大概设定是个耿直饼饼和暴躁(又可爱)吒吒    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(大概……吧……)  牵手还需要很久(能写的话……)

*还喜欢的话可以给个鼓励吗!评论是奢望QwQ没写过长篇  这篇也是没定走向随心写  喜欢的话可以蹲一下  也非常可能半路夭折(×)

*最后最后  情人节快乐呀♡

评论(4)
热度(20)

© 了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