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了

你幸福是最好的事情

【藕饼】关于我的你

是电影后续(×)

“敖丙。”

他转过身来,面向我。只抬眼一瞥,与我目光相遇一瞬,便再垂下了头。

娘跪在地上大哭,骂我臭小子,爹扶着她的肩头,任泪沾湿衣襟。我劫后余生的心,不,我已经死了,为爹娘牵挂的心稍放下了些。

天雷留下的,巨大的印记,我的家,现在是巨大的坑洞,周围是关内的百姓,向我们跪下,太阳刚刚升起,鱼雨落尽。对我是尊敬了,他们不把我当魔丸了而是英雄。

我师父胖胖的脸颊带着灰烬,伤痕,尽管他说话还是那么好玩,但真的是辛苦他了,多少年修为的三花聚顶因为救我俩被消没了。

他们陆陆续续帮我们家收拾劫后残局。爹扶起止住泪的我娘。我抬头看云隙漏出的光,我终于意识到现在,劫后,目前最重要的是什么。

我叫住了他。

他很快低下了眼,我想我明白了什么。

“急急如律令——”

他对我来说有些高,所以我以和他相似的模样拥住了他。爹娘看着,但根本无妨。我拥住了他——我们被关在宝莲里,现在只是魂魄,只有我们,甚至说我不清楚自己是否拥住了他——我环住他的腰用力却又轻轻,双手覆上他单薄的脊背,翩翩公子模样,我唯一的朋友。

毫无实感,但我知道他在惊讶。魂魄触碰交融,我真是愚钝,拥抱竟然才想起我们本就是同生共体,我们是混元珠。

敖丙背负着整个龙族的希望,爹娘打不穿的宝甲,是负在敖丙身上的重担,要改变世人看法,我命由我不由天,我敢只身赴天雷,他也敢为救我放弃他的机会。仅仅是朋友么?这些都是后话。他只一句话回应了我的拥抱,故作冷静仍挡不住颤抖:“哪吒。”

“我在这儿。”


朋友?不,他是我的,我也是他的。

因为肉身被毁,师父把我俩放在山河社稷图里修炼,他在这期间去寻重能塑肉身的东西。赤脚泡在水里,看巨红鲤游过。在图里我摸得到他,我的尖指甲握住他细嫩的手指。他真的好看,如果不让泪流出来就更好看了。

哎说出来真的丢人,结果是我当着别人的面落泪了好几次,他只在我面前哭,清亮亮的泪珠就这么滚下,泪痕都闪着光。我知道他因什么哭,他没完成他父王予他的希冀,真是懂事的好孩子,可他不该负这么重的担子。

他挺少说话的,但每次说起话,八成都是自责。我听到就烦,每次他开口我就亲他,是的,我亲他,我把痛苦堵住咀嚼替他咽下肚子。他不拒绝,除了开始有点惊讶。我情愿他的泪沾湿我的脸颊,像我爹娘一样,当然我更愿意他不哭。

好些了我喜欢摸他的手,有些骨感又柔软,现在我的手可比他大一圈呢,这倒不是第一次牵手,我握着他的手就想起天雷劫难,我三岁的样子握着他,那瞬间我看到天地混沌,敖丙应该也是吧。

我也喜欢抱着他睡觉,他总是一丝不苟认认真真,连穿衣服都是。结果有天我发现他整个人都是凉丝丝的,我这个天生火相便不肯放开他了。

我用指点江山笔为他聚了片海,他也会化成小龙愉快的戏水。

我的敖丙,真希望你可以一直像戏水时无忧无虑,在我身边放下担子让我替你扛吧。




啊  突然写了无脑电影后续——真是毛病(草)

又大概重温了电影一遍  真的  还是非常感动  藕饼真好  两个少年本来就应该在一起啊啊啊  藕饼szd!szd!!!

没屁话可说了,妄想评论    如果感兴趣的话之前的菜狗文可以去合集康康    那么非常感谢(*˘︶˘*)

评论(4)
热度(3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了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